破壞與進化,情報具現家——斑萬字《EXPLOSION》特展
金屬雕塑家──斑萬字(MADARA MANJI),是專門運用杢目金技術製作立體作品的現代藝術家。混合著斑紋造型的金屬,象徵的是每個人內心中懷有的複雜心理,並以直立的混凝土塊,來表達與這種心理共存的人生氛圍。
金属彫刻作家であるMADARA MANJIは、杢目金の技術を用いた立体作品の制作を行う現代アーティスト。金属が混ざり合ってできるマダラ模様は、誰もが内面に抱える複雑な心理を、直立するコンクリートの塊はその心理を抱えながら生きる人生の質感を表現する。
個展『EXPLOSION』將以富含人類形影的「裸立方」(Uncovered Cube)系列,以及由混凝土與金屬相結合的「矛盾心理」(Ambivalence)系列為主角來展示。在這一展覽中,創作者通過這些作品來表現出人類精神的樣貌,同時也在這個資訊量過多的社會中摸索嶄新的想像。
個展『EXPLOSION』では、人間のさまざまなシルエットを作品で現す「Uncovered Cube」シリーズと、コンクリートと金属を組み合わせた「Ambivalence」シリーズを中心に展示。作品作りを通じて人間精神の有り様を表現してきた作家が、過剰とも言える情報化社会において新しいビジョンの可能性を模索する展覧会となる。
在這令人眼花撩亂、不停演變並且相互干涉的劇烈環境中,且個人意識於此遭逢巨大壓力和傷害的同時,也能激發出超過既有範圍的隱藏潛力,創作者藉此述說著這一概念。
目まぐるしく変化し続け過剰な相互干渉を強いる環境において自己の臨界点を超えたインプットは自意識に強烈なストレスとダメージをもたらすと同時に、それ自体が自覚領域の範疇を越えた新しいビジョンの根源となる可能性も秘めている、と語る作家。
試圖在即將崩壞的能量中,引導出新型態的可能性。
壊れそうなくらいのエネルギーと、それが導き出す新しいビジョンの可能性。
當世界的資訊量遠遠超出個人所能負荷的臨界點時,一切或為破壞、或為進化,也或可能是伴隨兩者而再誕生。
情報が自己の臨界点を超えたときに起こるのは、破壊か、進化か、或いはその両方を伴う大きな力の誕生か。
斑萬字的創作本質離不開人性的錯綜複雜與可能性,將人類精神層面的混沌,藉由同樣混合眾多元素的合金來賦予其形體樣貌。
註:杢目金(木目金)為距今400年前的江戶時代所誕生的技術,特色是利用金屬的色澤差異來創造出如同木紋般的花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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